English

中国11项发明荣获列宾国际发明奖

2000-05-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卢苏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5月6日电中国11项发明6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91届列宾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获奖,其中金奖3枚,银奖2枚,铜奖2枚,埃菲尔铁塔奖1枚,荣誉奖3枚。

此次中国参展的发明作品有程控业务自动处理系统、无级变速微孔台钻、吸盘式挂钩、高层楼房清洗机、高级防盗锁具、哈慈五行针、五加参茶、紫草功能唇膏,还有第三代动物用免疫球蛋白制品等,这些项目均得到观众、评委和大会组委会的高度评价。

曾经在列宾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获得过金奖的发明家邹德骏此次又以无级变速微孔台钻和吸盘式挂钩获得本届展览会的2枚金奖。此外,中国昆明市电信局的程控业务自动处理系统以其数据处理准确、规范及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高也为中国赢得了1枚金奖。

列宾国际发明奖创始于20世纪初。目前,列宾国际发明协会每年在巴黎博览会期间举行一次国际发明展览会,并向参展的优秀作品颁发各类奖项,其目的是在世界范围内鼓励创新发明,引导发明方向,保护发明者的权利,帮助发明者实现技术转让或成立自己的企业。

本届国际发明展览会于4月26日在法国首都巴黎开幕,将于5月8日闭幕。来自法国、中国、德国、英国、美国、意大利、俄国、罗马尼亚、瑞士、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等18个国家的数百个发明企业和个人参加了展览和竞赛,其中法国人乔治·杜郎发明的冷干柜获得本届展览会的最高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